渡輪Queen of Chilliwack提早一小時就抵達溫哥華島北端的大港--哈迪港。但是下了船,開車到旅館時還是近九點。當初訂這家是怕船到了太晚,不便摸黑找不熟悉的路,這家機場旅館就在大路邊,應是最直接可達的。後來才發現這個想法只有部份成立。海港是海港,空港是空港,兩者距離頗遠,而海港邊就有旅店。但機場旅館方便易找卻是真的──我們之前、之後進駐的旅客都是剛從渡輪下來的。
旅館附設有餐廳及PUB,但我們決定就在房裡解決。每間房裡有咖啡機,可以煮熱水,因此只要泡上兩份泡麵,就可糊口過一夜。第二天早上煮茶,配上水果及檸檬、嬰粟子Muffin等也算很充分了。八點多,我們整裝出發,今天有四百多公里的路要趕呢!
南下不遠就是Port McNeil,丁樹決定還是繞進去看看。港邊有座精美的木屋,是當地木材公司捐贈的,一半是博物館,一半做遊客中心。遊客中心寬敞明亮,內部收集的資料林林總總,不只介紹以Port McNeil為中心的資料,連整個溫哥華島、大溫地區的城鎮也都收集。我們貪婪地多收了一些以後可能有用的東西,繼續行程,至少不虛此行吧。
這一路南下走的是19號公路,到Campbell River之前都只是二線道路,車輛稀少,但風景秀麗。Campbell River是個較大的城市,從這裡起19號分成二路,19A靠海,有海景可看,但一路上小鎮及遊客都多,速度因而較慢。19號路則是內陸的四線大道。我們先是嚮往海的開闊,選擇19A,但烈日當頭,雲層也深,海面只見一片白花花。進入城鎮又容易迷路,後來巿索性從Courtenary轉上19號路,轉上四號路,預備「橫貫」溫哥華島。
Subscribe to:
Post Comments (Atom)
No comments: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