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/16/2004

F-離開列治文

離開列治文,正是下雨天。加油站的人告訴我們,是應該下雨了,因為溫哥華區已經期待已久。天空已失去藍天的本色,細雨濛濛。開起車來更是特別小心。

我們沿99號路直接北上,進入市區,結果在市區塞車約一個鐘頭。99號路到市區變成平面道路,即使不是上下班時間,紅綠燈也特別多,不過這是第一次在溫哥華開車,到市區熟悉一下交通也是值得。最後與1號路合併,先西行再北上。

99號路是單線雙向車道,等於台灣的鄉村道路,但等級較高。北上後,先經過Squamish、仙南瀑布及愛麗絲湖。這條路線在Squamish前是經過海岸,沿途風景優美,山盡入海,海中有山,山外有山,山間雲霧時時相伴,故稱為海連天公路(Sea to Sky Highway)。上次隨靈糧堂教友交遊時曾經過此路線,可惜因時差的關係,坐上巴士後就從頭睡到尾,無緣欣賞沿岸風光。此次自行前來,發現自有不同風味。今天是雨天,整條風景線變成煙雨濛濛,宛如覆上一層輕紗,青紗內又罩住雲霧,有時雲端只剩一只山頭,如虛似幻。





在仙南瀑布前,細雨霏霏
(Photo by Martin Fon)


開車在這樣的路上,有時真會分心。即使車輛稀少,但在速限80 KM下前進總有點瀟瀟然易水寒的感受。在雨中彳亍而行,見不著藍天,心中總期望前面能夠有晴天。

到達惠斯勒(Whistler),我們先找到旅遊中心。惠斯勒是渡假盛地,夏天可以避暑,冬天可以滑雪。2010年冬季奧運大部份比賽將在此舉行,所以進城的道路也正在整修,部份將擴建為四線車道。這裡沿山區而建,房地產很貴,百萬元以上者彼彼皆是。雨仍不停歇,我們只好多待一會兒,同時尋找一些旅遊資料。



惠斯勒遠山也不露臉
(Photo by Martin Fon)


約莫一小時時分,繼續往北前進。此時換由定人開車。雨漸歇,沿途山嶺轉為青藍色,配上白雲,景色更為迷人。經過Pemberton,進入一山谷,兩旁高聳的白楊樹,枝葉清新茂盛,十足的鄉村景色。約過一小時,定人開始感到疲累,於是換我開車。


天色終於較為明朗,心情也愉快許多
(Photo by Martin Fon)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