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裡可供參觀的如早期的教堂及墓園,附近的建築有鬼城、鐵路及古老礦坑等。整個城鎮看來如步入老年,街道未修,有點破敗的跡象,當然有些是有歷史意義的。
吊人樹位址所立的說明牌
(Photo by Martin Fon)
我們到後山看這棵有名的吊人樹,這是一棵龐德羅莎松樹。相傳一百年前有一個貝格比(Begbie)法官,常將罪犯在這棵樹下行刑,記錄上這棵樹曾經吊死兩個竊賊,但聽傳說至少吊死了八人,所以真正曾經吊死了多少人,已無從考據。不過也為那兩個竊賊被吊死而感到可惜,不知他們偷了什麼值得一死的東西。由這棵樹所處的山坡下望,可以看到寬濶的費沙河,對面則是高山峻嶺,景色優美。當時在此樹下被吊死的人應該死而無憾了。然而由於該樹年代已久,為安全起見,已於2003年被砍成一半,躺在地上不能動彈了。看樣子即使曾經是公義的象徵,現在也不支倒地。
原來的吊人樹已經枯死,
並被截成數段,用圍籬保護著
(Photo by Martin Fon)
被吊死的人均面對這樣美麗的河川,
死也無憾了
(Photo by Martin Fon)
No comments:
Post a Comment